松鼠找个洞

我的小花园宽广无边

(天九/崩坏3)酒

朋友的酒和守护 他在桥边等候于满月许下的承诺

————

轻微 姬符 卫非?

姬子醒来的时候有点茫然,灰色的天地间整个世界都显得有些萧瑟,熙熙攘攘的行人和两边神情冷漠的商贩也让她不大舒服。她不知道这是哪里,只是凭着感觉向远处隐约得城门走去,那里有什么在等她。


城门远看只觉得高大,走的近一些了才感受到它真正的威严,门前长长的是石桥上站满了人,却安静的好像没有生气。


她谨慎地跟着人流排到了队伍的尾巴,一只手突然一把把她拉了出去


"姑娘有酒吗?"


眼前的这张脸只见过一次,却莫名有些怀念。她想起那瓶复古的有些过头的好酒,想起这个人想要帮她挡开逆行的人流反而被直接冲走,幸亏自己手快捞了回来。然后又想起在最后,他笑着说下一回想尝尝姑娘家乡的好酒,而自己,应该是答应了?


"额……"


“无妨,无妨。”好像一早猜准了答案,男人一手拉着姬子就地坐定,一手已经从边上拖了一小坛酒到她面前"姑娘只要记得,这可是你欠我的第二坛酒了。"


姬子看着他抱好又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的一瓶酒,轻轻问道"你……在等人?"


"唉,虽然一个人喝酒是怪无聊的,不过这里可不是适合见面的地方啊。"


"那你在这里做什么?"姬子揭开面前的酒,不是印象里得醇香,她尝了一口,味道也是淡淡的,却意外的有种安定的感觉。


"我和师弟久别重逢喝了杯好酒,酒醒了就在这里啦。"身边的人无辜得耸了耸肩"我想了想还是有点想念,所以我和这个地方得前主人聊了三天,他痛哭流涕感恩戴谢的走了。"似乎想起什么有意思的东西,他脸上浮起了让人手痒的自得。


"所以这好地方现在归我了,可惜还差些酒。于是我和边上那位兄弟打了三个赌,如果我赢了就帮我从城里弄一坛好酒。"他指了指桥边全副武装的守卫,又有些遗憾地拍了拍手里的酒瓶"虽然最后只得了这么一壶,也算是如愿以偿啦。"说着又把酒瓶凑到了姬子面前与她的碰了碰,"我来的早,姑娘可要加油了。"


"那这一坛呢?"


"哈哈,说起这一坛就巧了。我那日正喝着酒,却好像总有个姑娘说真想在喝一杯。虽然元宵还远,但佳人赏光,可是无论如何都不能错过的。"那双桃花眼冲着姬子眨了眨,泛着笑意。


"所以我跟夜里的大哥约好了,用故事换一壶城外的酒,我讲了三天,这一坛,是昨夜刚到的。姑娘来的正是时候。"


"所以这是接风的酒?"


"不,这是送别的酒。"


姬子看到眼前的男人第一次收起了懒散。好像天生含着笑的眼睛此刻正透着严厉,却并不让人畏惧,因为他们眼中守护的决心是这样的明显,恍惚让她觉得自己眼前的就是那个只敢说着有缘在未来相会就跑走得人。她曾以为对她的心已经被背叛摧毁,但现在回想起来,那个时候,即使站在了对面,她身上的坚定竟也不曾动摇,甚至让她对她们的未来也生出了些许勇气。


"但我可能真的走不了了啊……未来的路需要她们自己去走了。"姬子苦笑着摇了摇头,虽然记得不是很清楚,但她的学生们应该是安全了。


"可姑娘你的路也还没有走完。"她又在他眼里看到了笑意,却是另一种混着遗憾和欣慰的温柔。"虽然不知道姑娘挂念的是什么,但你还有机会去亲眼看一下,我知道你不会放弃的。"


"切,才觉得你可靠!"姬子无奈地推了他一下,想把说着说着又上了天得人拉下来"又开始胡扯。"无奈飘着欢的人还是要皮一下"诶~怎么叫胡扯,推理破案司寇大人我可是专业的!"


姬子被他誓死捍卫名誉的样子逗得笑开,却又在他关切的神色里安静了下来,"如果累了,不妨试着伸出手,诸位朋友一定会拉住你的。我可是亲身试验过,每次我喊救命,都会有一条金光闪闪的大腿挥着名剑从天而降,百试不爽!"


这一次姬子是真的不能忍了,伸着胳膊把那个一脸神往的脑袋夹过来"姐姐我可是休伯利安的王牌女武神,喊救命这种事你就自己去做吧!"丝毫不理会他喊着什么授受不亲,直等司寇大人挥着手喊够了救命才放了他一码。


一坛酒比一小壶多一些,这一次酒友也出奇的不再问她要酒,但总也到了喝完的时候。


他笑着,望着她,平举双手,交叠在胸前,微微前倾,做了个她不认识的礼"前路坎坷,请姑娘珍重。可不要让朋友久等了。"


她试着学了下,又在他调侃得眼神里放了下来,只对他挥了挥手,"酒先欠着,等我来还,不过你可能会等好久哦。"


"求之不得!"

评论